中心指导学生获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79

201731719日,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指导学生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挑战赛第一名2项,第二名1项,1支队伍获得资格代表山东省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本次竞赛延续重力势能驱动小车避障主题,分为“S”型常规赛、“8”字型常规赛、电控环形赛以及“S”型和“8”字型无碳小车最小桩距挑战赛。竞赛通过现场三维设计、快速成型加工、激光切割加工、电路板焊接、小车现场拆装调试、现场避障运行、小车结构及工艺报告等多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定。

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金工教学研究会和山东省工程训练教学学会协办。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19所院校的68支队伍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56月份在合肥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分2个赛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