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生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80

69--1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沈阳赛段)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指导的1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获“8”型常规赛一等奖。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作为教育部特邀专家、裁判参与赛事。

本届竞赛主题为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分为“S”型和“8”2个竞赛项目。竞赛过程包含方案设计、零件加工、组装调试、报告撰写、3D打印、现场越障、公开答辩七个环节,根据选手完成情况综合评定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实行校、省、全国三级竞赛制度,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竞赛目的是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本届大赛共有全国79所高校103支国内学生代表队和10支在华留学生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3项,二等奖35项,三等奖4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