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度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35

关于做好2017年度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督导组: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为确保学校

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现将有关督导工作通知如下:

  1. 总体要求

督导工作要坚持全覆盖、全过程,即对校属各单位进行

督导,对会前准备、会议过程、会后事项全过程进行督导。

  1. 会前准备工作的督导

1.会议时间的确定。全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要求在2018119日前完成,各单位具体时间由督导组协调被督导单位确定

2相关材料的把关。重点查阅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内容方面主要查阅主题是否突出、六大问题剖析是否深刻、整改措施是否明确、上年度存在的问题是否进行了逐项整改等;起草过程主要检查会前是否进行了专题学习、是否征求了群众意见、是否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材料是否进行了集体讨论、个人材料是否经过主要领导审阅把关等。

准备不充分、材料不合格的,会议不能召开。

三、会议过程的督导

1.严格会议程序。民主生活会必须按《通知》要求的程序进行,不能变通、不能简化。

2.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必须按《通知》要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会议程序不严格、质量不高的要及时叫停,改日再开。

四、会后事项的督导

1.建立通报制度。民主生活会后,督促各单位要及时形成会议情况报告,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

2.报备有关材料。各督导组汇总被督导单位的情况报告、班子和主要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电子版),于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分别报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办公室。

五、其他事宜

1.非领导职务的中层干部列席民主生活会。

2.党外中层干部按《通知》要求参加民主生活会。


党委组织部

纪委办公室

20181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