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73

艺术字 1





石仪党【20171





关于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公司各党支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宣示了“新时代”,提出了“新思想”,分析了“新矛盾”,展望了“新目标”,不仅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也是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学校和企工委党委总体部署,结合公司实际,现就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论断;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指导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全面准确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措施;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各党支部和广大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主要安排

(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阅读活动。公司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阅读活动,通过《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党内权威报刊及网络媒体等渠道,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二)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公司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内容,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集中研讨,中心组成员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专题发言提纲,深入交流学习体会,讨论交流要做到中心组成员全覆盖。在11月上旬,组织开展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

(三)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支部学习的“规定工作”,组织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知识竞赛、朗读报告、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和精神实质。要突出学习主题,加强纪实管理,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在11月下旬以前至少举行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全覆盖。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发挥网络优势,确保学习效果。

(四)讲好专题党课。公司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掌握精髓,真学真懂,努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公司破解难题,创新发展。公司党政领导带头讲一次党课,各党支部书记也要联系实际在本支部范围内讲“微党课”,“微党课”不贪大求全,可以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具体的某一点进行讲课,将学习单元切小、内容切细、时间切短,注重以小见大、知微见著,通过时间短、频率高、形式灵活、内容实在的党课,使大家乐于参与,经常参与。

(五)开展“学报告 晒感受”活动。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真实感受,撰写200字左右的感言。感言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充满正能量。通过本单位办公系统、新媒体平台和党员学习阵地等方式,公开交流展示大家的学习认识和感受。也可通过优秀感言征集、评选等方式,激励和引导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深入学习思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六)加强宣传引导。要明确宣传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集中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精髓,着重宣传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要创新宣传方式,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通过网络、大屏、展板、板报、微信以及办公系统等平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载中央主要媒体重点稿件和重要评论,及时报道本单位的学习动态,挖掘基层学习践行大会精神的先进典型,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大会精神。强化宣传力量,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走进党支部、车间班组和一线岗位,用生动的语言和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及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一线党员和群众中去。

(七)坚持学做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涉及方方面面,也将为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紧盯产业发展趋势,学习先进,开阔眼界,拓宽思路,转变观念。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对照公司发展目标,抓推进,抓落实,抓实效,努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依托现有基础和优势,加快科技创新、产品更新换代和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强化特色,形成合力,奋力开创石仪公司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三、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党支部要按照校党委及校属企业党工委的统一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制定计划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把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率先垂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以多种方式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准确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

(三)督促指导。各党支部要制定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落实。管理人员要深入基层,加强对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

(四)确保效果。要保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政治性、严肃性和规范性,为党员干部的学习提供时间保障和资源保障。各党支部要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引导广大干部员工,通过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学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完成全年生产经营及教学目标任务、破解公司发展难题、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的强大思想动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中共山东中石大石仪科技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7117



201711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