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指导学生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115

葛振友同学现场进行讲解

创新团队在中心创新室组装作品

“杭州未来科技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722日至25日在杭州浙江工业大学举行,中心指导的葛振友开拓者创新团队的“小区简易梳齿架型停车装置”项目入围决赛,获得二等奖,实现我校该项比赛国赛零突破。指导老师为刘振东、赵玉明。

本次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等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以及“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菠萝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研究课题,自20173月正式启动至今,共吸引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30个省703所高校的5276支队伍参赛,参与学生人数达十万余人,参加高校数、参赛作品数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共评出一等奖158项(获奖率不足3%),二等奖268项(获奖率约为5%)。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实行校、赛区、全国三级竞赛制度,是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赛事之一。竞赛目的在于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

葛振友同学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自专业学生,是中心近年来培养的优秀学生之一,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等10余项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工训竞赛一等奖、挑战杯一等奖等10余项省级以上奖励,72日获得了第十五届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