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177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开拓党员视野,提高党员爱国意识与团队凝聚力,129日,中心组织党员赴北京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来自教学、电子软件、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是1113日上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并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参观展览。大型展览一经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心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党员参加此次展览,开展实践教育学习活动。

大型展览共分六大展区,第一展区是开篇视频《伟大的变革》,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二展区是《壮美篇章》,打开新时代“清明上河图”式的、史诗般的壮美画卷。第三展区是《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聚焦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第四展区是《历史巨变》,聚焦“五位一体”、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侨、对外开放、党的建设,全方位展示各条战线巨大成效。第五展区是《大国气象》,进一步集中展示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企业行业、重点和亮点领域改革开放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第六展区是《面向未来》,主要展示视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感受未来智能生活,憧憬未来美好画卷。

通过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同志们感慨万千,由衷赞叹40年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跟着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更要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