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一中800余名学生来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144

2018128日上午,青岛市开发区一中高二年级全体学生来访中心,就石油工业、3D打印、激光内雕、大学生创新成果等内容开展参观学习。

来访学生共计800余人,为保证学习效果,以班级为单位划分17个小组,在熟知安全纪律要求的前提下,各小组在“中心”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分别轮流进行参观学习,每批参观时间约40分钟,并最终以合影留念的形式结束本次活动,各班班主任、年级主任全程陪同。

综合考虑学生需求及时间要求,特选定3D打印与激光内雕、981海洋钻井平台、钻井装备、采油装备、集输流程、炼化沙盘、水中机器人、无碳小车、综合创新等9项主要内容开展学习,旨在让学生了解石油工业的基本开发生产流程,熟悉现代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激发学习兴趣,启迪创新思维。针对本次参观学习的主要内容,学生们纷纷表示充实新奇、收获颇丰,在学得知识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大,并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圆梦大学的意志和决心。

本次参观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在“中心”4名带队教师、20名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接待任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全程统筹指导,并与开发区一中带队领导、老师进行了密切交流。开发区一中师生对中心的接待工作表示感谢,对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水平和教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肯定和好评,期望进一步加速开展双方的合作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