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85

20191220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油工业训练中心)2019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特邀专家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田杰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张晓辉教授、胜利石油工程公司董怀荣教授级高工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陈国明、赵东风、冯其红、李晓东等教授和中心教师代表共计22人。

会议由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主持,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处长(兼中心主任)冯其红介绍中心总体情况和学校相关政策及支持措施后,常务副主任李晓东汇报了本年度中心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创新创业教育、职业培训、信息化平台建设、资源开放及共享、下一步建设发展思路及周家夼新工训中心建设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专家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中心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中心2019年践行石油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人才培养、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产学研紧密结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会上,专家们就中心在教学成果培育、教学体系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和周家夼新工训中心建设规划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进一步建议:中心应紧扣国家需求,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核心,在深入做好新中心总体建设规划的同时,继续凸显校内中心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强化在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上的全时空开放优势、虚拟仿真技术及应用的示范引领优势和双创教育的示范引领优势,促进工训教学与专业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将工程训练提升至新的高度;希望中心面对“新工科”、“一流本科建设”等新形势的挑战,持续扎实推进“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圆满完成发展建设规划目标,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