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开展培训新建课程试讲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110

为进一步推动中心培训课程的建设工作,提高中心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培训课程的质量,中心在4月举行第一批试讲活动基础上,5.27和5.29日举行第二批培训新建课程试讲活动。试讲活动以网络授课方式进行,评委在线听课、提问,并对各试讲教师授课情况进行评分。

两批试讲活动涵盖机械电气类、石油石化类、安全应急类三大类21门课共计224课时的试讲申请,按照4~6课时抽取1次试讲的标准,共试讲30人次45个试讲环节。本次试讲活动首先由负责教师根据课程进度计划提出试讲申请,中心从收到的申请中安排试讲活动。试讲顺序提前一天抽签产生,具体试讲内容由现场抽签产生。试讲包含3分钟准备、2分钟说课以及20分钟授课,试讲结束后5-10分钟评委点评。本次试讲从教学目标、教师水平、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多个角度考察教师的水平与能力,旨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能力、推动培训课程建设工作。本次试讲评分低于80分为不通过,需要重新试讲。

近年来,中心十分重视课程建设工作,立足工程实训教学基础上,积极开展课程培训建设工作,结合自身优势,建设横跨机械电气、石油石化、安全应急三大领域的30多门培训课程,并定期举行课程试讲活动,不断提高课程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