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167


624日下午,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在胶南教学基地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扩大会议。会议重点对疫情期间前一阶段的教学、教研、创新、培训、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总结,对中心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建民副主任首先对上半年教学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在肯定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客观查摆了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改革发展提出具体要求。李雪琴、刘振东、马少华、罗春分别就实践教学、创新培训、大学生科技竞赛、劳动课程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作总体发言,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教学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并得到学校及广大学生的认可,离不开中心前期的资源积累,更离不开全体教学人员的共同努力。他强调,“教育信息化是未来大趋势”,怎样长期利用线上教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让学生获得最大收益”,是每位一线教师以及相关人员应该长期反复思考的问题。李晓东主任从安全、管理、实践教学、教学研究、创新创业、教材建设、队伍建设、教学基本建设、教育培训开展等方面对中心教学相关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