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助力多专业开展仿真化“现场”实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38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秋季学期虽正常开学,但在校园封闭式管理的约束下,多个专业本科生的现场认识实习和现场生产实习受到不同程度阻滞。石油工业训练中心作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借助多年积累的系列化仿真教学资源,为资源、石工、海工、海油、应化、化学、电气、储运等41个班级在校内开展了仿真化“现场”实习。从设备微缩到结构剖切,从三维动画到仿真操作,从石油地质到石油化工,内容精彩,理论与实践相融合。各专业带队教师纷纷表示,这里虽不是现场,但胜似现场,借助仿真教学手段,学生们既能总揽全局,又能极致入微,清晰的演示讲解,逼真的实操训练,都取得真实现场所不及的教学效果,能够充分满足各专业实践教学需求,并期待能够与中心合作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仿真化实践教学活动。

本学期最后一批次仿真化“现场”实习将于2021115日结束,累计完成此类教学工作量13000多人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