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300

全体教职工:

当前新冠疫情蔓延扩散,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从中央到地方,从学校到中心,都对疫情防控做出了全面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严格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1、提高站位

每位职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维护国家和民族团结,主动承担防控责任,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宣传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准确无误理解和执行上级防控政策,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思想重视

充分认识此次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长期性,疫情防控既事关每人身体健康,又是重大政治任务。不能有麻痹思想,疫情隐患距离我们并不远,一旦风险隐患发现、处理不及时,极易形成蔓延之势,要时刻警醒,严密防控。

3、做好防护

认真学习相关防控知识,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向家人、周围群众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大家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科学防控。

4、严守纪律

严格执行国家、地方、学校、社区及单位的相关规定及要求,认真进行每天疫情报备,离开居住区域必须按要求提前报备审批,坚决杜绝私离、迟报、瞒报等违纪现象的发生,各部门严格履行管理责任。

5、减少外出

减少外出活动,尽量不要聚会或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节假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和旅途风险,提倡就地过年尽量不要跨省流动。放假确需返乡的一定要落实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对于家乡划定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建议暂缓返回。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防线,战有你有我,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阻击战!

让我们一起加油!

 

石油工业训练中心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