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中心实践教学活动再战云端

发布者:孙雅琼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85

(本站讯)近日,新冠疫情卷土重来,3月13日,我校所有线下教学活动紧急叫停,线上教学全面开启。

 中心作为学校重要的实践教学单位,积极响应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的政策要求,紧急启动线上教学应急预案,努力克服实践教学自身困难,以“先理论,后实践,课时保量,内容保质”为基本原则,迅速调整课程安排;相关教师紧急备课,3月14日上午8时,《工程综合训练与创新》云端课堂顺利开启并有序推进。

 本次线上教学充分总结了2020年线上教学经验,以雨课堂视频直播为主要授课方式,辅以石大云课堂、工训中心云课堂、石油工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实验空间等多种网络教学平台,集真人直播、动画播放、师生互动、随堂考评、课后答疑于一体,形成多元融合的网络教学模式,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2021-2022-2学期,中心承担9个专业、29个班级的工程实践教学及相关选修课教学任务,分别于周一、周二、周三、周六开展全天候教学,时间紧任务重,中途不容有任何耽误或延迟。目前,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教学需要,中心教学部按照“一周一案”进行课程授课,制作每周课程预案,随时准备实现线下实践与线上理论的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