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综合训练与创新”课程“云”实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44

      2022年7月初,《工程综合训练与创新》暑期实践教学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黄岛区突如其来的疫情又一次打乱既定的实践教学计划;工训中心努力克服实践教学自身困难,以“先理论,后实践,课时保量,内容保质”为基本原则,迅速调整课程安排,将暑期课程转为“7+N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

在新形势背景下,工训中心全体一线教师充分总结前期线上教学经验,以“努力让学生获得最大收益”为教学目标,严格按线上教学工作要求,迅速投入到技术更新、资源整合、平台优化等准备工作中。7月13日,工训中心线上实践教学的号角又一次在云端吹响。

一、视频直播,开启“云学习

 本次线上教学以雨课堂、腾讯课堂视频直播为主要授课方式,辅以惟真学堂、工训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等多种网络教学平台,集现场直播、云端漫游、动画播放、师生互动、随堂考评、课后测验于一体,形成多元融合的网络教学模式。


  

多元网络教学模式

二、实景漫游,增强“云体验”

 为了让学生居家也能身临其境般感受实践训练氛围,本次线上教学活动通过腾讯课堂直播三维全景2种方式,带领同学们云端漫游实训基地,享受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腾讯课堂现场直播能够实现师生间即时互动,方便满足学生的快速认知需求。

腾讯课堂直播漫游工训中心

三、虚仿融合,助力“云实践”

 三维全景漫游具备更强的沉浸感和交互性,丰富的学习热点更能够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手机端VR三维全景漫游工训中心

      多元融合的网络教学模式让线上课堂变得更亲切、更真实,通过增强感性认知大大激发学习兴趣,有效提升线上教学效果,为后期线下实践教学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储运(国际)班高哈尔参加《工程综合训练与创新》线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