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课程成功入选首批实验教学课程“西部行”协同建设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180

近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公布了首批实验教学课程“西部行”协同建设项目立项名单,中心课程《油气井作业仿真实训课程》成功入选,协同单位为西安石油大学。

“实验教学课程西部行计划”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牵头,联合东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东西部高校共同举办。总体目标是建立实验教学优势高校与实验教学资源不足高校之间有效交流、互动的渠道,推动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提升实验教学的水平与人才培养的质量。本次全国共有40门课程入选,其中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3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教学课程10门。

本次课程的成功立项,充分展现了中心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资源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水平,是对中心虚拟仿真教学实力的充分肯定,对中心今后进一步建设和完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