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选派7支队伍参加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者:孙雅琼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69

(本站讯)20221126日,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讲堂群东西廊大厅顺利举行。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积极备赛,经过多轮选拔,推荐7项优秀大创项目、2篇优秀科技论文(学生撰写)参加年会。中心副主任黄向东老师作为年会专家参加大创项目和优秀论文点评。

本届大创年会由教务处主办、石油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15个教学单位的105支大创团队参加,现场展示了105个大创团队的创新成果和40篇优秀科技论文。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同志参加开幕式,祝贺各教学单位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双创育人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为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竞赛水平,石油工业训练中心精心组织、积极备赛。以大创项目为单元,专门成立“专业+创新”双师导师队伍,指导学生不断完善方案、样机调试和现场路演,培养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素质。

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心推荐作品情况:

1.推荐论文

序号

题目

是否公开发表

参与学生

指导老师

1

Design   of an Underwater Autonomous Inspection Robot

2022   Global Conference on Robotics,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GCRAIT)

李佳萍 李思远 吉英莲

马少华 李卓军

2

图像识别与自动控制在油水界面识别中应用

陈钰鑫 樊浩 严文康

孟虎 杨劲松

2.推荐项目

序号

项目

是否实物展示

参与学生

指导老师

1

基于YOLOV5模型的智能水中机器鱼

李佳萍 李思远 吉英莲

马少华 李卓军

2

基于电流注入模型的FOC电机驱动器

沈林熠 朱笑天

马少华 赵玉明

3

元创化V

视频

翟思琦 郑荣烨 赵建博

苑得鑫 刘振东

4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垃圾分类装置

李凯 张吉翔 刘士龙

靳纪军 马建民

5

物料搬运智能高精度机器人

侯维玺 汪炳坤 聂耀昌

靳纪军 马少华

6

元气安培

视频

李嘉俊 张泽良 杨郝杰

苑得鑫 朱传同

7

图像识别与自动控制在油水界面识别中应用

视频

陈钰鑫 樊浩 严文康

孟虎 杨劲松

   (作者:马少华  编辑:孙雅琼  审核:刘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