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孙雅琼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10

(本站讯)近日,为加强“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认真落实科教集团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筑牢公司消防安全防线,保护职工生命安全,青岛中石大教育发展公司联合千代(青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长江财富中心共同举办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度安全消防月暨消防安全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立足日常,贴近实践,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特点及危害,重点讲解了如何加强办公区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查找和消除安全隐患、如何组织人员进行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实际演练中,现场使用灭火器、消防栓、水带,对模拟火源进行灭火演练。参加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在演练负责人的指导下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整个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将应急处置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常识贯穿其中。演练后,集体参观长江财富中心消防控制中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教育公司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灭火器材的操作以及消防灭火流程,了解了火灾扑救的注意事项,提高了突发火情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对今后有序、高效的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卓军  编辑:孙雅琼  审核:刘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