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是服务全校的实践训练教学中心,为学校直属教学单位,按照学院级建制。教学任务由教务处下达,教学设备由设备处统一管理。中心日常管理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主管中心的全面工作。副主任分工负责训练教学、实训室建设、教学研究、科研开发、职业技能培训等各项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

     中心下设基础训练部、石油工业实训部、教学研究部、综合创新部、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电工电子实训部、装备部和中心办公室八个职能部门,全面负责中心的教学训练和教研工作。基础训练部包括通用加工技术、热加工技术、现代加工技术实训室,下设14个训练车间,负责车、铣、刨、磨、锻、焊、电火花加工技术等基础工程训练教学工作;石油工业实训部下设16个石油特色实训室和6个石油工业现场训练基地,全面负责石油工业实训教学工作;教学研究部全面负责中心的教材编写、教学大纲制定、教学项目研究等工作;综合创新部负责学生的课外训练、科技活动及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工作,并负责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从技术上给予实践教学有力协助;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基地全面负责大学生的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相关工作;技术部;装备部具体负责教学设备、训练材料、库房、车辆等的日常管理,保障中心教学、教研、科研的顺利进行;中心办公室负责中心对外联络及日常后勤保障工作。各部门严格按照中心要求完成分配的训练教学、技能培训、教学改革、科研开发、后勤服务等工作,管理责任到人,职责明确。中心管理体制见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