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45

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5日,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刘珂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会作题为《不忘育人初心,奋力争创一流》的工作报告,全体在校的党委委员出席,纪委委员和党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通过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珂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线,深入落实“十三五”规划,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全面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学校党委着重抓好如下工作:理论武装工作不断强化,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成功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完成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基层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和谐校园建设持续加强。二是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体现在学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国内外合作取得新成绩、办学保障更加有力等方面。

  刘珂强调,总结常委会一年的工作,突出体现了以下认识和体会:一是必须顺势而为,科学统筹;二是必须内涵发展,改革创新;三是必须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四是必须师生为本,凝心聚力。这是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不断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经验,需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同时还要看到短板和不足,在今后工作中,常委会将高度重视和着力解决这些方面的问题,重点改进和加强这些方面的工作。

  对于常委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刘珂指出,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保持战略定力,巩固良好态势,聚力问题短板,突出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目标任务,统筹各项工作;抓好落实。二是打好一流学科建设这场攻坚战。强化主力攻坚队伍的核心实力;强化协同作战队伍的联动支撑;强化服务保障队伍的优质供给。三是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认识到只有培养出高质量人才的大学才是高水平大学;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四是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坚持创新驱动谋划改革;聚焦内涵发展深化改革;立足学校实际推进改革。五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与会的党委委员认真审议了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他们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常委会一年的工作和成效,准确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系统谋划了2018年学校改革发展方向。

  会议全票通过《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最后,刘珂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传达贯彻本次全委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校党委的决策决议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要做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深入研究谋划和部署安排好2018年工作。三是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的要求,大力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在全校上下形成办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良好风气。四是要督促检查抓落实。要健全督促检查考核机制,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求真务实抓落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以督查促进落实,以落实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