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教师赴北京参观交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16

为深化教学改革,转变教学理念,提高创新意识,丰富教学手段,127-9日,中心组织10名党员教师赴清华大学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并观摩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

128日上午,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开幕。该赛事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清华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联合承办。来自17所高校的88支代表队,共计37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中心教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观摩,吸取其他高校比赛经验及作品设计理念,更好地推动中心创新工作的开展,比赛观摩完成之后参观北京建筑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交流中心建设及教学、创新工作开展情况。

129日下午,中心教师赴清华大学基础工程训练中心参观交流,在清华大学张雷刚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兆基楼的4层工程实践教育基地:铸造实训室、车削实训室、数控实训室、创新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未来工厂实训室、创客活动室等,双方就教学理念、育人方法、创新室建设、实验室管理、教育资源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是中心党委组织的系列教育实践学习活动之一,也是有效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类似学习活动将持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