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发布者:刘振东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226

   (本站讯)8月6-1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在深圳举行,中心与控制工程学院、校团委联合指导的RPS战队代表学校参赛并晋级八强,夺得总决赛一等奖。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下属的赛事之一,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出众多爱创新、会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科技精英人才。本届赛事共有来自1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74支战队参赛,从分区赛、国际预选赛、复活赛,决出32支战队在深圳参加总决赛。

    比赛前,RPS战队认真备赛,项目组、运营组、电控组、机械组和视觉组分工协作,战队根据比赛要求自主设计研发出步兵机器人、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共5个兵种7台机器人组成机甲战队参赛。比赛过程中,RPS战队先后与中国矿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山东科技大学、大连交通大学等高校的队伍对战,并最终跻身八强行列,获总决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