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心获第一名

发布者:马少华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395

(本站讯)117 -8日,“2019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石油工业训练中心指导的代表队经过初赛、虚拟社区赛、决赛,以总成绩第一荣获一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未来技能”为主题,面向城市发展、社会生活及智能装备领域,以城市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机械臂遥控操作的人机接口设计作为竞赛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8所高校、90支参赛队伍、380名师生参加。另外还有来自全国94所高校和23家企业的近200名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成员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中心共派出2支队伍参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本届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本届赛事亮点是参赛队伍利用“训练营虚拟社区”信息化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现知识测评、任务获取与发布、技术分享与交易等多事务流程,信息系统通过奖罚规则和机制动态调整各参赛队的能量分、信用分和公益分,以达到营造“注重实践、推进创新、开放协同、诚信共赢”社区氛围的目的,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不断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附表 参赛队伍情况

序号

成员

作品

成绩

指导老师

1

李正喆、陈自林、王远卓、曹瀚文

垃圾智能分类

一等奖第1

马少华、靳纪军

2

敖永贤、刘凯旋、陈坤、安政昂

遥控机械臂

二等奖

赵玉明、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