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研成果获山东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孙雅琼发布时间:2022-03-12浏览次数:15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中心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构建学研结合、训创一体的工程实践平台,提升大学生应用及创新能力”成果获得一等奖,作为主要合作单位参与的成果获得特等奖1项和一等1项。

近年来,中心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形势,深化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以培养应用创新型“新工科”人才为落脚点,凝练提升多年教学研究及实践改革成果,将行业独有的石油精神和工程教育必备的工匠精神相融合贯穿于日常实践教学全过程,开展特色思政教育;通过学研结合、资源集成,建成系统化、工业化大工程实践教学平台;形成“学研结合、训创一体”的多元化工程实践教学模式。本成果聚焦人才培养重点要素和关键环节,深化学研结合,强化教学资源建设,完善高等工程教育体系,充分满足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应用及创新能力。

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旨在奖励在教学改革、研究、实践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集体和个人,充分发挥教学成果的引领激励作用,本次共评选607项教学成果,其中特等奖32项、一等奖201项、二等奖37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