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垂直轴海流能高效稳定发电装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2-08浏览次数:96

项目简介:

垂直轴海流能发电装备存在水剪效应导致运行载荷不均衡及主轴偏振效应,设备发电稳定性差、寿命短。基于以上背景,团队设计“双层垂直轴海流能高效稳定发电装置”。本装置采用双层垂直轴水轮结构和水轮叶片变倾角技术,保证垂直轴海流能发电装置运行稳定降低主轴偏振效应,延长其使用寿命;采用自适应攻角和变速技术,实现垂直轴海流能发电装置高效发电。

经过实验验证,本装置在流速0.7m/s时,功率为400W,发电稳定。与传统垂直轴海流能发电装备相比,本设备具有运行平稳、发电稳定、结构简单、使用寿命长的优点。可广泛应用于近海海洋牧场、网箱养殖、孤岛供电、海洋浮标等场所。

所获荣誉:

第九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级特等奖;

“挑战杯”中国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二等奖;

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国家级特等奖;

智慧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创新团队

姓名

学院

专业班级

张强

机电学院

机自2017

高怡心

石工学院

海工2017

张旭

信控学院

机自2017

张奥翔

机电学院

机自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