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伤预防培训 我们在行动

——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者:孙雅琼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8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紧紧围绕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将工伤预防作为优先事项,全覆盖高质量培训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点人员。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业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标准打造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实训基地。

实施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主要是对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等重点对象,开展为期三年的高质量培训,原目标是到2024年底实现上述人员培训全覆盖,持续提升工伤预防意识能力和安全生产基础保障水平。但是,2022年由于疫情原因,工伤培训工作断断续续,无法正常开展,疫情结束后,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培训压力,中心领导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项目负责人、培训班主任、事故应急演练组、线上考勤及线上培训组、学员上讲台、职业伤害及实训组、仿真实训组、现场自救互救组、设备保障组、办公室后勤服务,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得失,在年终之际,顺利提前一年完成培训任务。全年累计完成线上培训32万学时、线下培训14万学时。切实提升了重点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推动落实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与健康,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发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攻坚克难的“尖刀班”。许多时候,大家总觉得对先锋模范作用有很高的要求,其实不然,谁能真正做到奉献比别人多一点,谁就能得到大家的承认和肯定,他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显现出来了。实际上,党员和一般群众的差别也许就是那么一点,也就是你比别人多了一份信仰、多了一份为理想奋斗的实际行动、多了一份付出、多了一份奉献,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得到!



(编辑:孙雅琼  审核:刘振东)